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10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9月12日,由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公安厅联合主办,我校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共同承办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网络空间安全技能竞赛(高校组“黑盾杯”赛项)在“云端”相聚,共同竞技。全省近60所高校254支队伍近800人报名参赛,本次赛事规模、参赛队伍、参赛人数均创下历届之最。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敏文、我校副校长郑家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竞赛开幕式。郑家在开幕式上致辞,黄逸群正式启动了竞赛活动。

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正式启动比赛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致辞

本届福建省网络空间安全技能竞赛暨黑盾杯赛项,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高等院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发现和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人才,提升全社会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

竞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宏达厅拉开序幕。今年的竞赛采用线上竞赛形式进行,参赛选手通过互联网远程接入竞赛平台,裁判组专家通过摄像头进行全程监考,嘉宾可在线下观摩比赛盛况。

  

观摩现场

9月14日下午,在福建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论坛上,出席领导嘉宾为竞赛获奖者颁奖。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