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533

2019411日,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廖启瑞副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下午15:00在仓山校区成功楼603报告厅作了题为“Practical Backward-Secure Searchable Encryption from Symmetric Puncturable Encryption”的报告,报告会由黄欣沂教授主持。

报告中,廖老师先介绍了对称可搜索加密(Symmetric Searchable Encryption, SSE)的实际应用,动态SSE案还支持数据添加和删除。由于更新操作会泄露数据的信息,他提出第一个实用且非交互式的后向安全SSE案。特别地,引入了一种称为“对称可穿透加密”(symmetric puncturable encryption, SPE)的对称加密的新形式,并从简单的加密工具构造了一个通用原语。该方案可以撤销服务器对已删除数据的搜索能力。与现有技术相比,该方案的搜索延迟提高了近50倍,节省了62%服务器存储消耗。

    最后,部分老师就相关学术研究问题与廖老师展开了交流。精彩的报告赢得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