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1277

2018610日,厦门大学肖亮教授访问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于当日上午在成功楼603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深入强化学习的移动群智感知机制”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肖教授先介绍了已经研究的工及相关背景,主要讲解了网络安全博弈与机器学习研究基本框架基于博弈的无限网络物理层认证技术以及基于博弈论的无线网络故意干扰攻击研究。在介绍了这些工作基础之后,以生活实例引入移动群智感知系统(MCS),并在这种系统之下指出了存在虚假感知攻击情况。自私用户会发动此类攻击,发送虚假感知报告。在MCS服务器评估感知质量之后,提出采用分级付费等激励机制从动机上抑制自私用户的虚假感知行为。此基础上分析了安全移动群智感知动态博弈,并据此提出了群智感知博弈均衡策略,给出了基于深入强化学习的移动群智感知系统,且呈现了性能分析结果。

肖教授以图文并茂的PPT、生动形象的表达、结合生活实际的特色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多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报告后积极师生交流问题,纷纷得到大家的肯定和好评。

专家简介:肖亮,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会员。从事无线安全,水声通信大数据等方向的研究。获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并参与863项目担任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国际SCI期刊编委。担任INFOCOMGLOBECOMICC国际学术会议技术议程委员。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