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1108

201863西安邮电大学郑东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3日上午仓山校区成功楼603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群签名与环签名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郑授系统地介绍了他在群签名和环签名方面的研究工作。环签名群签名)在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是目前数字货币与区块链中的热点研究课,郑教授报告中不仅介绍群(环)签名的发展、分类及最新研究进展,还结合自身研究经验及一些应用场景阐述了签名的理论和应用背景

本次报告在与会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参加讲座的师生与郑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使得大家群签名和环签名及其应用的研究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也引起了大家相关问题研究的兴趣。

专家简介:郑东,男,1999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密码学博士学位,1999年—2001年,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9月—201312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至今,西安邮电大学教授,西安邮电大学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试验室主任,卫士通摩石实验室研究员;中国密码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会员。研究成果被国际同行多次引用。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十一五国家密码发展基金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目前主要研究后量子密码技术及云计算安全技术。社会兼职包括:担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及联合主席,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信息化与信息社会”系列首批教材编委会成员,中国密码学会组织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网络事件预警与防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