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59


        根据福建省科技厅关于重点建设实验室研究工作的意见,本着开放、流动、竞争和交流的原则,经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同意,提出2021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接受国内外相关学科的学者和研究人员申请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领域的研究课题。

一、重点支持的研究方向

结合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的研究工作计划,本年度将重点支持以下四个方向的研究课题:

  (1) 高效和安全的无线异构网络关键技术研究

本方向将在前期无线自组网、无线传感器网络和无线mesh网络的研究工作基础上,重点开展基于网络编码和多路径路由的高效密钥管理、安全防御和生存优化建模、无线网络的位置信息安全以及新型网络模型中基于故障诊断的容错拓扑控制等四个方面的研究。

  (2) 面向大规模网络环境的安全协议研究

以云计算和物联网为代表的大规模异构网络为安全身份认证协议的设计提出了新的要求。结合这些要求,实验室将深入研究安全协议的可执行性、隐私性和多对多会员通信协议以及物联网和云计算环境中安全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3) 密码理论与应用

包括伪随机序列、安全多方计算、抗量子密码、国产商用密码等密码技术,及在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领域的应用

  (4) 面向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应用研究

针对Web内容挖掘、云数据多级访问控制、数字多媒体防篡改等应用安全关键问题,融合数学、统计学与信息科学,开展面向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应用的交叉学科研究。

二、课题申请须知

1.申报者应根据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开放课题选题的有关规定认真填写申请书。

2.研究人员可在实验室网页下载或直接向本实验室索取申请书,填写后寄送本室,由学术委员会审批获准后,可得到实验室经费资助,并提供相应的研究条件。

3.课题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以获准资助的合同为准),资助额度一般为2万元人民币。

4.获得本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的专家、学者,一律为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由本实验室提供经费的研究成果为本室与客座研究人员原单位共享。

5.鼓励申报者与本实验室相关方向的研究人员合作申报,共同开展研究工作。

6.课题管理及经费管理办法详见《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管理条例》

三、申报时间

请于2021115日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2份邮寄至: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楼406 周赵斌(收),邮编:350007;手机:18060478107;并将电子版发送至zbzhou@fjnu.edu.cn,邮件主题为“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四、其它相关事宜

1.结题要求:至少应有SCI或CSCD收录论文 2篇;所取得的学术论文等研究成果应标注开放课题资助并将本实验室列为第1作者的第1或第2单位。

2.开放课题资助信息标注如下:

中文: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开放课题(课题号)

英文: Opening Foundation of Fujian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Network Security and Cryptology Research Fund, Fujian Normal University(NO. XXX)

3.本实验室的标注名称如下:

中文: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福州 350007

英文:Fujian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Network Security and Cryptology, Fujian, Normal University, Fuzhou 350007, PR China

4.依托本实验室开放课题取得重要成果者,如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或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标注要求同上),将在继续申请时给予优先资助,并加大资助力度。

5.开放课题到期应填写开放课题研究总结表,准时结题。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周赵斌:    电子邮件 zbzhou@fjnu.edu.cn   电话:18060478107

   :     电子邮件 xuli@fjnu.edu.cn        电话:0591-83533783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成功楼406 周赵斌(收)

邮    编:    350007


附件1:2021年度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管理条例.pdf

附件2:2021年度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经费使用补充说明.pdf

附件3:开放课题申请表.docx



实验室已获批开放课题清单 

 附件1: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开放课题获批清单
 附件2: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2011年度开放课题获批清单
 附件3: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2009年度开放课题获批清单
 附件4: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2007年度开放课题获批清单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