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1058

2019513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Canada Research Chair (Tier-1)IEEE FellowIEEE 杰出讲师,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王现斌院士来我室开展学术交流。上午9:00在仓山校区成功楼601报告厅作了题为“Physical Layer Security for 5G and Beyond: A Machine-Learning Perspective”的报告,报告会由许力教授主持。报告中,王院士首先分析了后5G网络中的通信安全及智能通信需求,并介绍了物理层认证目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以及物理层认证的设计和实现。

特别地,介绍了机器学习的种类以及利用机器学习来解决物理层安全的可能性和好处。详细介绍了他们团队提出地基于机器学习的物理层认证方案。通过同时对多个特征进行建模,使得攻击者更难以预测用户的特征,从而更好地实现认证。

最后,部分老师就相关学术研究问题与王院士展开了深入交流。精彩的报告赢得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