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次数:790

        2016年黑盾杯福建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于2016年11月27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信息协会、福建省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省计算机学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我省20多所高校的180多名在校生组成60多支队伍参赛,竞赛采用了国际流行的CTF比赛模式,赛题既能考察参赛选手的知识面,又能考验参赛选手的技术实操能力和分工合作能力,比赛通过会议室现场投影的方式,对比赛现场进行了实时转播,比赛气氛非常激烈,分数排名实时交替上升,经过6个小时的角逐,最终共评出33个奖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

        本次竞赛邀请了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福建省公安厅网安保卫总队林乐坚政委、福建省信息协会会长、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马亨冰教授级高工、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康仲生总工程师、福建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林世平秘书长等担任竞赛指导嘉宾,林乐坚政委在颁奖仪式上对全体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同时要遵纪守法,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

        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力教授在赛后接受福建电视台的采访中表示,本次比赛通过以赛代练,充分激发了在校大学生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学习兴趣和钻研意识,提高学生们在网络与信息安全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参赛人员都有很大的收获。通过组织和承办此次比赛,也扩大了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在省内的影响力。福建电视台、中新网、福州新闻网、腾讯大闽网、福建日报、福州日报和福州晚报等媒体都对此次竞赛给予了及时的报道。

我

比赛现场

我

颁奖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355352024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