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928

2019726日,日本会津大学苏春华教授访问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于当日上午在成功楼601报告厅作了题为“物联网中的实用安全性”的学术报告。

告中,苏春华教授首先介了物网的基架构,并指出其有架构中存在的三个问题:IOT设备资源受限,无法在IOT中部署多复的加密算法;②IOT设备通常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到网关,使得攻者更容易在无线行窃听和注入;缺乏管。针对三个问题教授介了他们完成的三工作工作一针对IOT设备资源受限这一问题,他们提出新的对现有的一些算法行修改,设计出一个安全的,实现速度更快的、操作更简单的加密算法方案工作二中,了解决IOT设备在没有得用同意的情况下,就收集或使用用的个人数据这一问题,他们受基于区块链隐私管理系统的启发,提出了一个方案。方案中将区块链网关作完全可信第三方,区块链网关维护它自身和附近IOT设备接。同,区块链网关提供一个准的界面,用过该界面可以发现附近的IOT设备,并根据私首选项访问IOT设备。除此之外,方案在设备信息管理的程中采用了脑电波透明认证的方法工作三中,他机器学的方法进一步分析物网中不同设备的具体模式,从而实现监管功能。

苏春华精彩且充的学术报大家物联网的实用安全性有了大概的了解,研究的近生活,生易于接受,并提出了有价问题一起讨论。术报告如潮,让大家收获颇

专家简介:苏春华教授,2003在北京子科技学院得本科学位并分2006年和2009在九州大学工学部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他目前在日本会津大学算机科学系担任副教授。他于2011年至2013年期在新加坡信息通信研究所的密学与安全部担任研究科学家;于2013年至2016年期,他在日本高等科学技学院信息科学学院担任助理教授;于2016年至2017年期,他在大阪大学工学研究院担任助理教授。他的研究趣包括密分析,加密协议,数据挖掘中的私保以及物网安全和私。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