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次数:143

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和专利奖励的决定》。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力教授领衔的“数据库安全监管综合平台”研究成果,荣获“2015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这表明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团队科研能力在专业和行业领域内得到了肯定,为进一步提升科研整体水平奠定了基础。

        数据库安全问题是信息系统安全的核心问题之一。非授权访问、弱口令、权限滥用、数据库注入、缓冲器溢出、不安全配置、内部攻击等安全隐患使数据库面临着重大威胁,但由于数据库系统被边界防火墙、应用软件、中间件等应用服务层层包围,现有的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往往仅仅着眼于防火墙、入侵检测等方面。

        重点实验室与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攻关,在数据库安全基线分析技术、数据库隐患扫描技术、数据库安全配置核查技术、隐私保护的身份认证技术、数据库访问日记入侵检测技术和在线网络数据库安全检测等关键技术进行创新设计,技术方案获授权发明专利2件和软件著作权登记5项,发表学术论文8篇。项目成果自2012年成功实施以来,已在多家合作单位成功应用,并大规模推广到政务、卫生、教育、金融、证券、保险和电力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使用。

        下一步,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围绕着高效和安全的无线异构网络关键技术、面向大规模网络环境的安全协议、密码算法基础理论和数据挖掘技术及在内容安全中的应用等4个特色方向上开展深入研究,注重创新,产学并重,推动我省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产业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高层次人才。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