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335

时间: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 上午09:30 —11:30

地点:腾讯会议(ID:167 630 929)

主讲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员,吕继强

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 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

参加对象:感兴趣的师生

报告摘要:本报告首先简单介绍密码学的简史、两个分支、两个领域、部分专业术语、基本安全目标和工作环境模型,然后简单讲述对称密码学六大原语的基本概念和对称密码安全分析的基本知识,最后简述对称密码学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高级会员、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入选者。2008年于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信息安全专业获哲学博士,2008至2018年先后在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资讯通信研究院工作。研究方向为对称密码算法、侧信道安全和白盒密码实现,主要从事了欧盟、法国、中国的四个理论性的科研基金项目和荷兰、德国、阿联酋、新加坡的四个实用性的工业项目,申请国际专利和新加坡专利六项,以唯一或第一作者发表理论研究型和应用研究型学术论文四十余篇,提出了四个新的安全分析方法和现有安全分析方法的四个新技术,发表了美国高级数据加密标准AES等国际上广泛使用的十五个分组密码算法的安全分析、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的A5/1流密码算法的详细实用的安全攻击、国际认证加密竞赛CAESAR候选算法的安全分析、美国数据加密标准DES和高级数据加密标准AES的智能卡实现的能量攻击与安全实现、美国消息认证码标准KMAC的白盒实现等。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