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878

18届密码学与网络安全国际学术会议(The 1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ryptology and Network Security, CANS 2019)于1025-27日在福州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和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和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共同协办,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近12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1 18届密码学与网络安全国际学术会议CANS 2019参会代表合影

大会开幕式于25日上午8时举行,由福建师范大学穆怡教授主持,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赖海榕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新加坡管理大学Robert H. Deng教授介绍论文评审、收录情况以及会议日程安排。

图2 福建师范大学穆怡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图3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赖海榕教授代表学校致辞

图4 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Robert H. Deng教授介绍会议日程安排

本次会议邀请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Yvo G. Desmedt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Huaxiong Wang教授、日本NTT Masayuki Abe教授以及中国国防科技大学Rongmao Chen博士4位国内外密码学及网络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Can We Trust Our Security Primitives?”、“Cryptography in Privacy Preserving Technologies”、“Proving Disjunctive Relations Non-interactively”和“Cryptographic Subversion in the Post-Snowden Era: Attacks and Countermeasures”。会议采用分组报告的形式,29篇论文的作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图5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Yvo G. Desmedt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图6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Huaxiong Wang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图7 日本NTT Masayuki Abe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图8 国防科技大学Rongmao Chen博士作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收到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共55篇论文投稿,最终收录21篇长文和8篇短文,会议论文集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经程序委员会讨论与投票,授予“SIKE Round 2 Speed Record on ARM Cortex-M4”和“Enabling Compressed Encryption for Cloud Based Big Data Stores”两篇论文最佳论文奖。穆怡教授与Robert H. Deng教授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

图9 穆怡教授与Robert H. Deng教授共同颁发最佳论文奖

与会期间,参会代表就区块链、云安全、格密码、同态加密、后量子密码学、可搜索加密、机器学习、大数据安全等密码学与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与会代表同国内外密码学与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情谊,提升了我校在密码学与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推动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点的建设进程,对培养密码学与网络空间安全领域高、精、尖人才具有重要的指导与启发作用。

图10 参会代表进行交流与讨论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