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10

202163日,美国天普大学网络化计算中心主任吴杰教授应邀来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做了题为“Cyber Security Defense: From Moving Target Defense to Cyber Deception”线上讲座。

在报告中,吴杰教授首先向师生介绍了欺骗技术,其是网络安全防御的一个新兴领域。欺骗技术的产品可以检测、分析和防御零日和高级攻击。然后讨论了一些网络欺骗的类型和独特挑战,比如深度伪造以及军事上的欺骗技术。此外,吴杰教授重点讨论了移动目标防御,并列举了几个例子和一些最新成果,比如源位置和目标位置的隐私保护和分层军事指挥链等。最后,讨论了网络欺骗研究的几个未来方向,重点是博弈论和理论模型。

本次报告引发在场师生对网络欺骗研究的兴趣与热情,最后吴杰教授与在场师生对网络欺骗相关研究问题做了深入地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报告人简介:吴杰教授现为美国天普大学网络化计算中心主任和Laura H. Carnell讲座教授,担任天普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国际事务部主任。同时是AAAS FellowIEEE Fellow,研究领域包括移动计算、无线网络及社会网络等。他先后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 ComputingJournal of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Computing等多个顶级国际期刊编委。还担任过国际通信网络领域的标志性旗舰会议IEEE INFOCOM 2011 的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CNCC 2013的程序委员会主席等。吴杰教授于2011年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颁发的海外杰出贡献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位获奖者,表彰为中国计算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海外知名学者。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