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07-11-30   浏览次数:22


      11月21日上午,福建省科协第七届学术年会分会场——“信息安全与构建和谐海西”高峰论坛在福州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和福建省信息协会联合主办,福建省电信有限公司、福建富士通信息软件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南威软件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为论坛的指导单位。论坛主题是“巩固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保障和谐海西建设发展”。  

      省数字办副主任、省网安办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小洪,省科协副主席柯少愚,省信息产业副厅长林立,省数字办副主任、省网安测评中心负责人林乐坚等领导以及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国信办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专家组组长宁家骏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德全应邀担任本次高峰论坛的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来自福建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重点单位、全省政务信息网省市县接入单位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和技术骨干、有关企事业单位、行业CIO以及省信息协会、政务网分会理事300余人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省科协柯少愚副主席、省数字办副主任林明庶先后在开幕式致辞。开幕式后,由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国信办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专家组组长宁家骏为大会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构建我国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主题演讲。福富公司和南威软件也分别在会上作了信息安全专题演讲。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力博士担任此次高峰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林惠君老师论文入选“信息安全与构建和谐海西专题暨福建省科协第七届学术年会分会场”论文集。应福建省信息协会的邀请,实验室派出了章红艳、叶秀彩、张依惠、刘忠仁四位研究生参加会议的组织工作,章红艳等四位研究生的工作得到了主办方的好评。  

      本次“信息安全与构建和谐海西”高峰论坛的顺利召开,将为“数字福建”建设和构建海西信息安全体系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