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1166

敦聘仪式于323日下午在仓山校区成功楼举行。汪文顶平副校长,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省重点实验室各方向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仪式。汪文顶平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并向王声瑞教授颁发了聘书和佩戴校徽。

敦聘仪式后,王声瑞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Model-based Categorical Sequence Clustering》的学术报告。王声瑞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的一个最新研究成果——基于模型的序列聚类算法及其应用。以序列聚类算法、加权条件概率分布、概率后缀树、马尔科夫模型等基本的应用工具为基础,介绍了一个新颖的分层聚类算法并用实验展示了算法的高效性和实用性。报告讲解深入浅出,内容生动有趣,赢得了阵阵掌声。

王声瑞教教授加拿大籍华人,现为加拿大舍布鲁克大学计算机系(University of Sherbrooke)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法国格勒诺布尔国立理工学院(Institut National Polytechnique de Grenoble)并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王声瑞教授的研究涉及数据挖掘、模式识别、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和理解、知识采集、信息系统、神经网络、优化等众多科学领域,在高维数据、类数据及序列数据聚类方面具有国际公认的出色成果,并成功地应用于生物信息学、临床数据、财经、英特网、汽车导航、图像数据库、智能环境、雷达监测等领域。

王声瑞教授1993年起连续27年获得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基金(NSERC)创新研究资助(Discovery Grants),主持多项重大研究资助项目,并在2010获得NSERC的加速创新研究特资资助(Discovery Accelerator Supplements)。自2010起任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基金会计算机委员会核心成员,先后担任计算机方法分会主席(2013-2014),计算机-数学-统计学研究工具及仪器基金评选委员会主席(2015-2016)。此外王声瑞教授还多次参与或主持加拿大首席科学家评审委员会,Mitacs Canada,以及国家和魁北克省部委重大科研项目的评审工作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359282024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