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07-10-20   浏览次数:28

        2007年11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信息化委员会安全办公室咨询专家、国家信息安全等级评定专家组组长、全国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沈昌祥院士一行应邀访问福建师范大学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这是沈院士作为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后首次对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在座谈会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力博士对筹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一年多来的建设情况和所取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沈昌祥院士结合信息安全学科的发展趋势和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对实验室工作提出了若干重要的建议,阐明了网络安全与信息系统安全科学研究的重要性,指出密码技术在网络信息安全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建议向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学习,开设信息安全本科方向,做好基础理论学科建设。  

      参加座谈会的专家还有复旦大学的朱洪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的胡华平教授等,各位专家就实验室建设规划的目标、定位以及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许力、姚志强、张胜元、郭躬德及部分研究人员陈志德、柯品惠、周书明、杨善超、蒋建民、高建梁等。  

      座谈会后副校长汪征鲁教授亲切会见了沈院士一行,并向各位专家赠送了百年校庆礼物。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