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5-02-03   浏览次数:26

根据福建省科技厅关于重点建设实验室研究工作的意见,本着开放、流动、竞争和交流的原则,经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同意,提出2015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接受国内外相关学科的学者和研究人员申请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领域的研究课题。

一、重点支持的研究方向

 结合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的研究工作计划,本年度将重点支持以下四个方向的研究课题:

  1. 高效和安全的无线异构网络关键技术,包括基于网络编码和多路径路由的高效密钥管理、安全防御和生存优化建模、无线网络的位置信息安全以及新型网络模型中基于故障诊断的容错拓扑控制等。   

  2. 面向大规模网络环境的安全协议,包括安全协议的可执行性、隐私性和多对多会员通信协议以及物联网和云计算环境中安全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等。  

  3. 密码算法基础理论研究,包括无线通信及密码体制中的伪随机序列、量子密码、数字水印技术等。  

  4. 数据挖掘技术及在内容安全中的应用,包括视频内容分析、内容挖掘与篡改取证等数据挖掘理论基础与应用方法。

二、课题申请须知

  1. 申报者应根据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开放课题选题的有关规定认真填写申请书。  

  2. 研究人员可在实验室网页下载或直接向本实验室索取申请书,填写后寄送本室,由学术委员会审批获准后,可得到实验室经费资助,并提供相应的研究条件。   

  3. 课题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以获准资助的合同为准),资助额度一般为3万元人民币以内。  

  4. 获得本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的专家、学者,一律为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由本实验室提供经费的研究成果为本室与客座研究人员原单位共享。  

  5. 鼓励申报者与本实验室相关方向的研究人员合作申报,共同开展研究工作。  

  6. 课题管理及经费管理办法详见《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管理条例》

三、申报时间

 请于2015年3月3日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2份邮寄至: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楼406  周赵斌(收),邮编:350007;手机:18060478107;并将电子版发送至nsc@fjnu.edu.cn,邮件主题为“2015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四、其它相关事宜

  1. 结题要求:至少应有SCI收录论文 2篇;所取得的学术论文等研究成果应标注开放课题资助并将本实验室列为第1作者的第1或第2单位。   

  2. 开放课题资助信息标注如下:  

    中文: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开放课题(课题号)
    英文:Fujian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Network Security and Cryptology Research
             Fund (Fujian Normal  University) (NO. XXX)


  3. 本实验室的标注名称如下:
    中文: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福州  350007
    英文:Fujian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Network Security and  Cryptology, Fujian, Normal University, Fuzhou 350007, PR China  

  4. 依托本实验室开放课题取得重要成果者,如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或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标注要求同上),将在继续申请时给予优先资助,并加大资助力度。   

  5. 开放课题到期应填写“开放课题研究总结表”,准时结题。

联系人:
许   力:电子邮件 xuli@fjnu.edu.cn      电话:0591-83533783
周赵斌:电子邮件
nsc@fjnu.edu.cn      电话:18060478107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楼406  周赵斌(收)邮编:350007


附件1: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条例
附件2:开放课题申请表格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