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4-12-09   浏览次数:30

         2014年福建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于2014年11月30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省计算机学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承办,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宏泰分析有限公司和中软吉大有限公司协办。陈志德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参赛人员介绍比赛流程并寄予美好期望。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林乐坚主任在闭幕式对此次比赛作了精彩的总结。

      本次比赛共有15所高校,45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实战赛和作品赛两种形式。作品赛采用开放式自主命题,自主设计,选手进行现场介绍和演示,评委专家进行提问和评审,最终给出各个作品的排名,作品赛充分体现参赛人员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实战赛分为基础题和技能题,涉及到密码、渗透、破解、逆向、取证、溢出等领域的知识题目,其中基础题以选择题为主,技能题以过关题为主。实战赛的参赛队伍现场做题并现场给分,分数排名实时交替上升,比赛气氛非常激烈。

      本次比赛共评出26个奖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6项,作品赛和实战赛各占一半。一等奖的两个获奖队伍分别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警察学院。

      本次比赛圆满完成,参赛人员都有很大的收获。通过组织和承办此次比赛,也扩大了我校和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在省内的影响力。



我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