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4-11-25   浏览次数:37

        日前,著名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简称IEEE  TDSC)致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欣沂教授,通知其当选为该刊编委会委员。

      《IEEE  TDSC》是信息安全领域公认的顶尖国际刊物,该刊入选了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信息安全领域三个A类国际期刊之一。主要刊载计算机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密码学、可信计算等研究领域的高质量学术论文。该刊长期以来都由欧美学者担任编委,黄欣沂教授是本届编委会迄今为止唯一来自大陆地区的编委,这也标志着重点实验室在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认可。

      黄欣沂教授的研究兴趣为信息安全及其应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IEEE系列期刊等)和学术会议(PKC等)上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根据“Google学术”统计,所发表的论文累计被引用超过1500次(H-Index:  22);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等科研项目;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与“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获得第三届“福州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奖;担任中国密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IEEE  TDSC , IJIS (Springer)等7个国际学术期刊(专刊)编委,中国科协第265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共同执行主席,1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主席,  5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