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4-08-04   浏览次数:29

         2014年7月25日-28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网络安全与计算实验室主任项阳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主任许力教授签署了“迪肯大学网络安全与计算实验室和福建师范大学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实验室合作协议书”。双方决定以各自的实验室平台为载体,  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和长期合作的原则,围绕网络安全理论和技术领域,在研发、学术活动、人员交流和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

      7月27日下午,项阳教授在成功楼601做了题为“Robust Network Traffic  Classification”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项阳教授详细总结了Network Traffic  Classification方面已有的方案和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由他带领的团队提出的 Robust Statistical Traffic  Classification (RTC)的方法。项阳教授的报告脉络分明、层次清晰,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活跃了实验室的学术气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丰。

      访问实验室期间,项阳教授还与实验室有关方向的老师和博士研究生讨论了国际上社交网络安全的公开难题,双方分别介绍了在该领域已经开展和即将开展的研究工作,并表示将在该领域开展紧密的攻关。

专家简介:

      项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网络安全与计算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网络和系统安全、分布式系统安全等方面研究,他领导团队开发的主动防御系统在解决大规模分布式网络攻击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6项澳大利亚政府ARC项目的研发。项阳博士已经在国际重要的期刊和会议发表高水平论文150余篇,其主要成果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Forensics》、《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等顶级期刊上。其中一篇文章获得ChinaCom2010最佳论文,另外两篇文章分别在2013年7月和2009年4月被《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选为当月的特色文章。他还出版了《Software  Similarity and Classification 》(Springer) 和 《Dynamic and Advanced Data Mining  for Progressing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IGI-Global)两部学术著作。他领导团队开发的软件相似性检测系统已经被目前主流Linux系统Fedora和Debian所使用。他曾应邀参加十多个知名国际会议的主题报告,如The  10th Information Security Practice and Experience Conference (ISPEC 2014),The  12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EEE  CIT 2012),The 10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ependable, Autonomic and  Secure Computing (IEEE DASC 2012)等。



我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