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4-07-17   浏览次数:24

        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的“2014年密码及其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7月2-4日在福州顺利举行。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郭躬德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及我院学科建设和重点实验室的成长过程;在闭幕式上,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力教授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各研究方向及未来几年的计划。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闽江学者讲座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华雄教授担任大会议主席,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胜元教授任组委会主席,数学与计算机科学院柯品惠副教授,林昌露副教授,李世唐博士,张艳梅老师以及我院多位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的组织工作。

      本次研讨会采取邀请报告的形式,针对当前密码学及其应用的相关数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邀请了9个学术报告,每个报告50分钟。报告内容涵盖了流密码及序列设计、公钥密码、代数编码、云计算安全、秘密共享、椭圆曲线快速计算及无穷组合的能行问题等。与会人员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广州大学、扬州大学以及闽南师范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

      虽然参加本次研讨会人数的规模不大,但是报告内容及交流的效果却很好,与会专家及研究生均积极参与到研讨会的交流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与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的精心组织、精彩报告、以及文化名城福州表示了肯定和由衷赞叹。

      总的来说,本次研讨会提供了一个了解国内外在密码学的相关研究领域热点课题以及和国内众多知名学者交流的机会,参会人员都有较大的收获。通过承办此次研讨会,也扩大了我校和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影响,完满达到本次研讨会的目的。



我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


我

郭躬德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我

我校“闽江学者讲座教授”王华雄教授在开幕上致辞


我

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力教授在闭幕式的发言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