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0

1115日至18日,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浙江省绍兴市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室陈志德教授指导的学生刘艺超、林靖和陈睿豪(物能学院)荣获工业互联网安全赛项学生组全国一等奖,林晖教授指导的学生陈福江、潘伟杰、林询荣获工业互联网安全赛项学生组全国三等奖,陈志德教授荣获优秀教练称号。

大赛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共设置工业互联网安全、汽车芯片开发应用、5G+虚拟现实开发应用、工业大数据算法4个赛项,覆盖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云计算、虚拟现实等多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生动展现数字新技术与传统制造业深度融合场景,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具体行动。两支学生参赛团队分别在我室陈志德教授和林晖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刻苦钻研、科学训练,在赛场上配合默契、发挥出色,凭借突出的实战技能本领取得佳绩,展现了重点实验室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成效。

据悉,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为一类职业技能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经过3个月层层选拔,来自29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34家央企的457支队伍共1055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省份数量、参赛队伍数量、参赛队员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最终决出一等奖22项、二等奖52项、三等奖154项。

我院参赛团队还受到CCTV央视网、新京报等主流媒体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