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1129

2018916日,华南理工大学唐韶华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上午10:00在仓山校区成功楼603报告厅作了题为“区块链的安全与隐私保护”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黄欣沂教授主持。

报告中,唐教授首先讲解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潜力,以及对各行业产生的影响。接着,通过案例分析了区块链中存在的若干安全与隐私保护问题,指出制约区块链发展的重要因素。进而介绍了把零知识证明、安全多方计算、可信计算等理论与技术应用于区块链安全与隐私保护的若干研究成果。最后,部分老师和同学就相关学术研究问题与唐教授展开了交流。

下午2:00在仓山校区成功楼601会议室,唐教授对基金申请书中的项目创新性、经费预算使用、研究内容、可行性分析、参考文献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在场教师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

唐韶华,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空间安全、区块链。担任广东省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华南理工大学申报“网络空间安全”国家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特支计划”领军人才;“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霍英东教师基金”获得者;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人才;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会评专家)、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会评专家、国家科技奖评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首届区块链专委会委员,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理事。

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973”前期研究专项、国家“863”项目(2项)、NSFC重点项目(2项)等一批国家级和部省级重点重大课题,科研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1)和广东省科技进步奖(排名1)多次。学术成果的原创性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获授权发明专利37件(其中以第一发明人获美、德、英等授权国际专利17件)、申请PCT国际专利20余件。近五年在IEEE Trans系列期刊、CCF-A类期刊、JCR一区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持的973专项被科技部评为“优秀”验收课题。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