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1268

201897日,华侨大学王田教授访问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于当日下午在成功楼603报告厅作了题为雾计算在传感云中的应用与研究”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王教授先介绍研究背景,指出近年来云计算技术的快速发展给传感器网络注入了新的活力,催生了传感云系统。然而传感器网络与云计算技术相结合后存在与云端通信带宽不足、实时性差和故障/错误率高、隐私数据易泄露等一系列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王教授引入雾计算模式的理念,介绍利用移动节点作为雾计算核心层(雾节点层)的关键技术。通过协调和调度传感器网络中的移动节点,充分发挥移动节点的优势:贴近末端节点、延迟低、具有一定的本地计算和存储能力,实现传感器网络与云计算平台的良好通信,扩展传感器网络与云计算相结合的服务,提高传感器网络的容错性和实时性,保护数据存储的私密性。

王教授的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形象生动。报告结束后还师生们一起交流了许多问题整场学术报告好评如潮大家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王田,教授,Waseda University(早稻田大学)客座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2017-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第49位)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CCF高级会员,CCF 物联网专委会委员,CCF普适计算专委会委员,CCF YOCSEF(厦门)2018-2019主席,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厦门市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泉州市高层次人才。本科、硕士均毕业于中南大学,硕士毕业论文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曾通过内地优秀人才项目引进到香港工作,曾于香港理工大学做博士后。 主要从事物联网、云计算、雾计算等新型网络领域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60余篇,论文引用总次数超过1700次,H指数18,第一作者SCI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60。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含子课题2项),主持省级课题4项,获得2014年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培养硕士研究生12名,已毕业4人(其中2名赴海外名校攻读博士学位,1人获得福建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人获得华侨大学承志英才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