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1239

2018518日福州大学程红举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并于18下午3:45在成功楼601会议室做了题为物联网/大数据下的感知策略和数据质量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教授围绕着海量数据的分析和运用,介绍了最近在如下领域取得的一些成果:(1)数据规模的缩减,即通过挖掘数据之间的相关性,裁减物理设备产生的数据总量,以支持仅具备普通计算能力的大量应用;(2)数据质量的提高,指通过异常数据检测判断设备故障状态,或通过关联分析进行数据修补,提高数据的可靠性和可用性;(3)大数据分析技术,即从数据科学的角度,对数据之间存在的关系进行挖掘和分析。围绕着无线传感器网络中数据的去噪、数据修补和数据清洗等问题,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的探讨。

本次报告在与会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报告之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程教授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报告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报告人简介:

程红举,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和2000年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现武汉大学),分别获工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20049月至20076月就读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于20076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并于2006年在香港城市大学电脑系任研究助理,20076月毕业后至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作, 20144月至20152月赴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进行学术访问。 程红举教授是福建省科学工程计算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成员,福州大学先进计算及其应用创新团队学术骨干成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ineering and Industries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际期刊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tributed Sensor Networks客座编辑,IEEE Trans. SMCAAd Hoc Netw.IET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期刊审稿人,IEEE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2015年入选福建省教育厅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所撰写论文“Nodes Organization for Channel Assignment with Topology Preservation in Multi-radio Wireless Mesh Networks”入选2016年福州大学高影响因子ESI论文列表。程红举教授主要从事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网络协议设计及性能优化分析、高级应用软件开发等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一项教育部科技技术司重点项目、一项福建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二项福建省教育厅科技项目、二项福州大学科技发展基金和一项福州大学人才基金,排名第三参与了一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同时主持多项包括国家重点工程相关的横向课题,在Information SciencesAd Hoc Networks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Sensors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Journal of Supercomputing、软件学报等国内外权威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同时主持多项包括国家重点工程相关的软件开发课题。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