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1105

2018412日,杭州师范大学陈克非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12日上午仓山校区成功楼603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代理重加密及其在云存储中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陈教授详细介绍了他们在云存储方面的研究工作,首先介绍了基于证书多域条件代理重加密(CB-MD-CPRE)方案的定义及其安全模型, 其次介绍了一个无双线性对的基于证书多域条件代理重加密方案,该方案在随机预言模型下满足适应性选择密文攻击下的不可区分安全性。最后,进一步介绍了基于代理重加密的数据共享的解决方案。

本次报告在与会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参加讲座的师生与陈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使得大家对代理重加密以及云存储方面的研究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也引起了大家相关问题研究的兴趣。

  

专家简介:陈克非,男,北京出生,杭州师范大学高端人才特聘教授。1982年和1985年在西北电讯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应用数学学士、硕士学位,1994年在德国Justus-Liebig-University Giessen获得博士学位。1982年至1990年在西北电讯工程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应用数学系和信息保密研究所工作,1996年至2012年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任教授博导,20133月起调入杭州师范大学。目前担任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密码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密码学报》、《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科学与探索》、Journa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Society等学术期刊编委,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另外,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届、第十一届专家评审组专家。主要方向为密码理论与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编码理论。近几年主要承担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编撰学术著作10部。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