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169

2017611日,台湾高雄师范大学杨中皇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并于11日上午仓山校区成功楼603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基于国密算法的Android安全系统实现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杨教授以当前广泛使用的智能手机(移动设备出现的各种安全问题为背景,详细介绍了基于Android项目发项目,SELinux与移动设备管理以及它们的软件实现。杨教授的报告中,探讨加强Android设备安全的客制化刷机。修改谷歌的AOSP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开源项目的Android 7.1代码,将SM2/SM3/SM4国家密码算法整合到Android 7.1内核,同时透过移动设备管理(mobile device management, MDM)的技术从服务器远程监管Android设备的权限、文件、应用等。他们的MDM系统使用SELinux (Security Enhanced Linux)技术,也开发“可选”磁盘文件加密的系统应用程序,并在Nexus 6P手机上进行测试。

本次报告在与会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参加讲座的师生与杨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使得大家对当前的移动设备安全问题有了较全面的认识与了解,也增强了大家对移动设备安全问题的研究和系统开发兴趣

  

专家简介:杨中皇教授1958年生于台湾台北,1990年美国University of Louisiana at Lafayette (路易斯安那大学拉法叶分校) 计算机工程博士,曾任美国RSA Data Security, Inc.软件研发工程师(1991)、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博士后研究员(1991-1993)、台湾的中华电信研究所“信息安全与密码技术”项目主持人(1996-1997)。此外,杨教授担任过SCI期刊IEIC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 (2004-2005)Asia Joint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ecurity国际会议大会共同主席(2013-2015)、韩国信息安全学会(KIISC)访问理事(2011)、台湾的信息安全学会理事长(2012-2015)等,并负责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信息安全研讨会(20139月台湾高雄召开)、第四届海峡两岸信息安全研讨会(20151月台湾南投召开)。目前杨教授是高雄师范大学教授、西安邮电大学特聘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ISN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详细学经历及著作请参见http://security.nknu.edu.tw/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