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150

        2017年4月7日,华侨大学王田副教授访问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于当日下午在成功楼603报告厅作了题为“Fog Computing in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Concepts, Applications and Issues”的学术报告。

        无线传感器网络由众多的缺乏计算、存储和通信能力的传感器组成。随着云计算的发展,无线传感器网络可以与云结合,从而扩展其计算和存储能力。王田副教授首先概述了当前的这种结合模式仍然存在的几个问题,如高滞后、弱可靠性、安全隐患等。随后,王田副教授介绍了他们的调查研究结果,即利用可以通过向底层传感器引入弹性资源和本地服务的雾计算来解决上述问题。据此,他们的团队研究并提出了一种多个移动元素被用来桥接无线传感器网络和云的新的雾计算框架,并给出了在森林监测、飞机状态监测和灾害检测等方面的一些典型应用。最后,王田副教授总结了几个值得今后研究的公开问题。

        王田副教授生动形象的表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予在座师生很多启发。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王田,副教授,CCF高级会员,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2004年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7年4月硕士毕业,硕士毕业论文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06年通过“内地优秀人才项目”引进到香港工作,在香港城市大学担任研究助理(Research Assistant)2年。2008年进入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获全额奖学金,2011年10月毕业,在《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ACM Transactions on Sensor Networks》、《Information Sciences》、《Computer Networks》、《Computer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Supercomputing》、《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刊物和ACM MobiHoc、IEEE RTSS、IEEE MASS、IEEE ICC、IEEE WCNC等知名国际会议上发表和已录用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面上+青年),参与完成的项目“面向新型网络计算的可信性理论与方法”获得2014年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4完成人)。现任CCF YOCSEF厦门分会AC委员、2017-2018 AC秘书,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客座编辑。

我

合影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