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1-04   浏览次数:198

    2017年1月3日,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穆怡教授访问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于当日下午在成功楼603报告厅作了题为“Content-based Encryption”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穆怡教授首先概述了一种以内容为中心(Content-Centric Networking, CCN)的网络拓扑结构。不同于传统以地址为驱动的TCP/IP结构,CCN以数据为驱动,提供了一种新的信息分配方式。值得注意的是,在CCN体系结构下,不能用节点的任何加密密钥对被传送的数据包进行加密。因此,该网络的数据保密性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问题。对此,穆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提出的基于内容的加密体制并给出了一个具体的方案。借助随机预言模型,穆教授证明了他们的方案是语义安全的。最后,就该加密体制,穆教授还对未来需要研究和解决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穆教授生动形象的表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给予了大家很多启发。报告会在和谐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专家简介:穆怡教授现为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计算机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者”讲座教授,研究方向包 括密码技术、网络安全、电子商务安全、计算机安全等。近年来主持和参加完成了10多项澳大利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在重要的国际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了370多篇学术论文,合作出版编著7本。应邀担任8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主席或程序委员会委员,7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

我

报告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