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09-03-27   浏览次数:225

       2009年3月27日,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博导)应邀访问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指导意见。访问期间,张宏科教授(博导)在成功楼603给师生作了题为“        信息网络的现状与未来”的学术报告,并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张宏科教授简历:

       张宏科教授1957年9月出生于山西省,1988年获电子科技大学(原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工学硕士学位;1992年获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博士学位;1993年为北方交通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1994年博士后出站留校担任教学与科研工作至今。现为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学科评审专家组专家,国家“863”计划项目“通信主题IP网络技术”任务专家组专家,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教授先后获得2001年获詹天佑科技进步奖,2003年度茅以升科技进步奖,2004年入选全国“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5年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在学术方面,张宏科教授先后撰写学术论文60余篇,分别发表在《中国科学》、《Chinese Science Bulletin》、《电子学报》、《通信学报》、《电子科学学刊》等国内外重要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并成为该学科领域国内权威杂志的主要审稿人。多年来主要从事通信、计算机及信息网络科学等领域的理论和学术方面的研究,特别在有关现代信息网络基本结构、技术基础、关键技术以及面临问题等方面有深入细致的研究,撰写了《信息高速公路》(当时国内第一本这方面的书,人民邮电出版社,1995.5)、“金字”工程丛书《信息高速网络》(电子工业出版社,1996.1)         、《ATM网络技术》(当时国内第一本这方面的书,电子工业出版社,1996.9)和《ATM网络互联原理与工程》(清华大学出版社 ,1997.4,获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IP路由原理与技术》(当时国内第一本这方面的书,清华大学出版社,2000.10)、《路由器原理与技术》(国防工业出版社,两版,2003.1和2005.4)、《网络处理器原理与技术》(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2004.11)等技术与理论书籍。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