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1007

近日,我室林丽美副教授在《Information Sciences》发表了题为“On exploiting priority relation graph for reliable multi-path communication in mobile social networks”的学术论文,论文的通讯作者为我室许力教授,其他合作作者为:黄艳泽老师(福建工程学院)、项阳教授(澳大利亚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何祥建教授(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Information Sciences》期刊2017-2018年影响因子(IF)为4.305,中科院分区为2区,JCR Q1。


根据IEEE Fellow吴杰教授2013所定义的移动社会网络,它是一个由社会网络和移动通信网络组成的交叉网络,是由人类携带移动设备进行数据/信息传输和交互所构成的一种特殊的通信网络。移动社会网络中人与人之间存在更多的共同社会属性,他们就会更频繁地联系。基于此,本研究提出了一种新的拓扑结构-优先关系图(PRG)来评估移动社会网络的可靠的多路径不相交的数据传输路由。通过利用节点表示的自然顺序、优先关系图的直径和规则度,以及多路径选择技术,确定了基于优先关系图的社会优先路由算法(PRG-SFR)来寻找移动社会网络中不相交的多路径。在本研究中,采用多路径选择技术可以确保在发送方和接收方之间具有很高可用性的可靠的信息传输路径。通过数值分析,本研究所提出的PRG-SFR算法与当前几类技术相比,具有更强的容错性、更少的转发次数、更短的传输时间和更高的传输速率。本研究结果对于移动社会网络中可靠路由的通信研究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61572010,61702100,61702103,61771140)、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编号:2017M612107, 2018T110636)、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2017J01738)、福建师范大学创新研究团队(项目编号:IRTL1207)、福建工程学院(项目编号:GY-Z17008)、福建省教育厅(项目编号:JAT170397)资助。

文章详细信息: Limei Lin, Li Xu,Yanze Huang,Yang Xiang,Xiangjian He: On exploiting priority relation graph for reliable multi-path communication in mobile social networks. Information  Sciences 477: 490-507 (2019).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