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13

论坛于9月17日上午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由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主办、我室承办。该论坛是学院庆祝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的主要活动之一,来自我校及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贵州大学、暨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澳门城市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专家、教师、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论坛开幕式由我室骨干教师熊金波教授主持。我室主任许力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设情况,并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论坛邀请了国家级人才入选者、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苏洲,国家级人才入选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副院长李兴华,国家级青年人才入选者、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邹玉龙,国家级青年人才入选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付章杰四位教授作了特邀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面向自动驾驶的车载网络安全”“车联网安全关键技术研究”“无线网络频谱认知协同通信安全技术”和“深度伪造取证技术研究”。

本次论坛聚焦网络空间创新技术,紧跟时代发展需要,学术思想前沿,报告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为参会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在传播前沿思想和扩大我校影响力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1四位专家做主题报告

图2 参会人员合影

图3 部分研究生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观看专家讲座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