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1264


2019726日,上海交通大学王磊研究员访问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于当日上午在成功楼601报告厅作了题为ISO/IEC 9797-1标准认证安全评估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王磊研究员介绍了近几年他们针对ISO/IEC 9797-1准进行的研究。他们的研究工作主要是评估ISO/IEC 9797-1安全认证标CBC消息认证码的安全性。一方面,他们关注该类消息认证码在实际应用中的安全。关于该类消息认证码,他们通过研究发现ISO/IEC 9797-1安全认证标准与金融标ANSI X9.24-1存在着冲突。针对这一问题,他们提出了修复方案;另一方面,他们关注超越生日界安全。对类CBC消息认证码来说,他们发现ISO/IEC 9797-1推荐的标准算法不能满足超越生日界安全,并提出了改进的方案。

王磊研究员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形象生动。报告结束后还和师生们一起交流了许多问题。整场学术报告好评如潮,让大家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王磊,上海交通大学,特别研究员。主要从事密学研究,集中于对称密码算法的设计和分析,包括哈希函数、分组密码、消息认证码、加密认证码等。近年来开始从事区块链、金融科技安全相关研究。目前已在密学主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几十篇论文。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