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674

2021年第七届海峡两岸网路容错与故障诊断研讨会(The 7-th Cross-Strait Conference on Network Fault-Tolerance and Fault-Diagnosis (CCNFF 2021)) 2021 522日至523日顺利在中国福州举行。本研讨会是由美国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王大进教授、台湾成功大学谢孙源教授、苏州大学樊建席教授、福建师范大学许力教授、周书明教授等发起倡议。CCNFF 会议内容包含离散数学与计算理论的相关议题,特别是图论(graph theory)、组合最佳化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网络最佳化(network optimization)、网络容错 (network fault-tolerance)与网络故障诊断(network fault-diagnosis)等研究领域,提供国内外学术同仁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特别是针对其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进行交流与讨论。

我室主任许力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基于移动社交网络的活动度的影响最大化》的特邀报告(图1)。

1 许力教授现场报告图

许力教授和高敏等研究人员针对移动社会网络中现有方法未能精确识别重要节点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活跃度的重要节点识别方法。该方法分别从节点的拓扑结构和行为特性两个角度给出节点活跃度的定义,并筛选出种子节点。然后使用SIS(疑似感染-感染-疑似感染)传播模型对种子节点的传播能力给出了度量。通过对四个真实数据集上的实验结果分析可以发现,与现有的基于中心性的方法和基于优化的方法相比,所提方法能够保证在不提高复杂度的情况下更有效地识别出重要节点。

 2 许力教授现场报告图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