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10

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数字福建大数据安全技术研究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公共服务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三届CSIG中国媒体取证与安全大会于12月17日-18日在福建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会场设在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本次会议围绕“数字媒体智能篡改攻击与安全防御”主题展开,共有来自国内媒体取证与安全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1000余人次参加。

开幕式上,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王耀南院士、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主任俞能海教授、我校副校长陈庆华教授分别致开幕辞,我院黄添强教授代表承办方作会议具体组织工作情况介绍。学院党委书记俞建群、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许力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海军研究院沈昌祥院士、复旦大学张新鹏教授、深圳大学王熙照教授分别作题为《主动免疫可信计算筑牢数字媒体网络防线》、《从信息隐藏到功能隐藏》、《深度学习的不确定性建模》的大会特邀报告。在学术分组论坛上,近40位专家学者聚焦数字媒体取证技术、Deepfake检测与生成技术、数字媒体隐私保护与加密技术、数字媒体信息隐藏和隐写技术、数字媒体可逆隐藏技术、数字媒体水印技术、AI模型安全技术等相关领域新的研究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作了分享和交流。此外,大会还组织了顶刊、顶会论文交流论坛,女科学家、企业家交流论坛,论文简短交流论坛等活动。

本次大会通过交流新思想以及研究成果展示的形式,为国内媒体取证与安全学术界、产业界人士以及专委会委员提供了一个广泛和便捷的学术交流平台,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进一步推动了实验室在安全领域理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升了网络空间安全相关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