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764

近日,许胜民博士等的论文“Match in My Way: Fine-Grained Bilateral Access Control for Secure Cloud-FogComputing”CCF网络与信息安全A类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录用。


在云数据共享中,如何不通过繁琐的解密机制,有效快速地从海量密文中识别检索有用数据是一个待解决的难题。在本文中,许胜民博士等结合雾计算这一新兴技术(其主要扩展了传统云计算的功能,通过边缘网络/雾节点提供各种按需的数据服务),扩展美密19年中的配对匹配加密技术,设计一种基于云加密设备的数据共享系统(简称CFDS)。该系统运用了全新的基于配对的属性基加密(简称MABE),保障数据文本的机密性和数据来源的可信性。系统具备的功能有:(1)数据所有者的细粒度访问控制;(2)用户的高效访问机制;(3)数据所有者的隐私保护;(4)数据来源验证的安全外包。实验表明,通过迁移大量的工作量到雾节点,新方案具有更好的性能。

该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 619720946182220261872089)和新加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 NRF2018NCR-NSOE004-0001)的支持。

 

详细信息: Shengmin Xu, Jianting Ning, Yingjiu Li, Yinghui Zhang, Guowen Xu, Xinyi Huang*, Robert H. Deng, “Match in My Way: Fine-Grained Bilateral Access Control for Secure Cloud-Fog Comput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 2020. DOI: 10.1109/TDSC.2020.3001557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