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10

923日上午,由福建省科协等21部门牵头组织,福建省计算机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福建省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网络强国科普演讲报告会在福州屏东中学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开展,共2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我室副主任熊金波教授出席活动并作筑牢密码基石,赋能国家安全科普讲座。

讲座中,熊金波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用风趣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同学们身边的网络与网络安全隐患,强调密码技术及对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踊跃抢答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隐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据悉,福建省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紧扣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科学家讲科普等,打造了一系列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创新性、群众性的活动。此次我室教师参与系列活动,为青少年们提供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科普体验,有利于提高群体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赋能网络强国建设。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