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1

近日,福建省本科高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在福建医科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是由福建省教育厅指导,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全省29所本科高校的49支参赛队伍近200人参赛。我室周赵斌老师与校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胡亚老师组成的非涉化组代表队获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室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技能和素养。

据悉,大赛围绕“领会安全管理规范提升安全操作技能”主题,分为涉化类实验室、非涉化类实验室两个赛道,设置理论知识、隐患查找、应急处置等三个环节,从安全基本规范、消防安全、水电安全、机械安全、危化品及气瓶安全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危险源辨识、安全隐患排查、风险评估、突发应急处置能力等关键技能进行理论和实操考核。


 
版权所有 © 联系地址: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56050转406   
访问量:
158962020年11月04日